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关于“义工问题”的回复  

2015-07-09 09:2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义工的内容千千万万,没有具体的项目,更不分什么样的老人,什么样的年龄的人,帮助山区的孩子也是义工之一,义务帮助父母不识字的孩子辅导,也是属于义工的范畴,义工是无处不在,不在什么行业、职业、主要在自愿无私的付出,帮助别人就可以,这绝对不是一两句话说清楚的,继续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对于别人的意见可以考虑有选择的接受,作为义工人,更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而影响我们的内心。

        当然,也许提意见也是好事情,至少可以让我们认识到工作的不足,或者工作有瑕疵。欣赏玩童对义工的理解和对相关问题的认识。
        什么事情都不要偏面,不要走极端,我们知道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看法,作为平平常常的人,能够主动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就很不错了,非常值得我们去赞赏、去鼓舞、去宣传,我们参与者有责任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善举,义举,我们如果不图回报去做,其实也是在做“义工”。
        在我们的国家,目前真正能够去做义工的只有千分之一还不到,参与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至于他们在其过程中添加了什么,我以为,主要不伤害到其他就好,只要去做,都是应该值得肯定的。
        对于义工的理解,我看不仅仅从字面和含义去诠释,更要联系实际,尤其是当今的社会现实,人非圣贤孰能无情?!把现实与理想的东西最好是进行“有机结合”,这样才能有效并持久的开展下去。
        同样的道理,如果真的心“诚”无私到一定程度,对于外界的纷纷扰扰已经完全的区别开来,我就是我,别人就是别人,我如果要去别人怎么样,是不是与义工的本意也有相悖的东西。
        社会需要和谐,我们在线更需要和谐,原则问题还可以求同存异,何况你我乎!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