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涟水有个傻子叫“坤哥”  

2015-12-19 16:54: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集好人“ 傻子坤哥”声名远扬

陈红专,涟水县南集镇申农合作社社长,涟水在线义工社联络部兼后勤部部长,涟水在线义工版版主。

坤哥,是陈红专的网名,涟水在线义工社大家都叫他“傻子”。因为,他不仅仅把自己合作社生产的水果无偿送给贫困户、病灾户、全县敬老院,还把自己合作社的土鸡、土鸡蛋送给家庭困难的老人,让他们感受人间大爱和家有儿女的温暖。

2015年,陈红专当选为涟水在线义工社社联络部兼后勤部部长,从此,他对爱心事业的倾心,变得一发而不可收。他利用11个月时间,带着义工社成员走遍全县31个敬老养老院,免费给老人送去各种戏曲、歌舞、器乐表演31场次,为1400多位老人提供包括洗脚、修脚、理发、按摩、换洗衣服等各种贴身服务,为老人包饺子31餐,累计耗费食材8000多元。

今年夏天的时候,陈红专带着义工社成员,到自己的果园里采摘1000多斤黄梨,组织十多个小组,送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去夏日的清凉和安慰,对“申农合作社”周边的困难户、病灾户,只要他知道的,都要给他们送去鸡蛋、土鸡,尽一切可能让他们改善生活。

在关注老人的同时,陈红专也不忘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今年暑假的时候,陈红专义务组织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调查,并与其它义工一起去满足孩子的“微心愿”,整个活动中,帮助全县100名儿童“圆梦”。

根据孩子们在“微心愿”中需求书包、衣服、玩具、学习用品等情况以后,陈红专首先带头赞助,又在义工成员中募集善款4000多元,亲自到淮安购买孩子的“心愿”用品。还与“常熟·涟水”爱心义工联盟、涟水县妇联取得联系,寻求他们的支持,于20158月份,走进全县29个乡镇办事处,100多个贫困家庭,帮助100多个留守孩子圆了自己的梦,与此同时,对于一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他们还给予了经济帮助,其中还有30多个孩子在这次活动中与“常熟·涟水”义工联盟的义工结成帮扶对子,以后将不定期对这些孩子予以支助。

陈红专除了做这些“日常性”好事以外,遇到突发性事件,他还会调动所有义工,包括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去做好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涟水在线报道本县方渡一个小女孩不幸被本村一个男孩捆绑火烧病危的信息以后,当即与涟水在线义工社总经理何文兵联系,组织捐款,还在涟水大润发超市门前举办一场规模空前的“让爱延伸更久远”的募捐活动,募集善款9万多元。由此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让本来生还无望的小女孩的捐款高达130万元,目前小女孩已经康复出院。

陈红专的爱心是无处不在。20157月底的时候,涟水在线报道涟水浅集办事处有个7岁小女孩叫王运惠。王运惠父亲早年因意外事故死亡,母亲之后不久,也杳无音讯,唯一依靠的爷爷年初又患上重病,已经生命垂危,小运惠无奈投靠自己的亲戚,寄居于县城。今年,到了小运惠该读书的年龄了,但现在寄居的亲戚家附近的几所学校都以小运惠没有地方户口,拒绝接受。陈红专立即带着其他义工,几经周折找到王运惠,了解具体情况,并与县妇联、教育局等单位进行沟通,最终让王运惠到附近的军民小学读书。

陈红专做好事不留名,名副其实。直到今天,受陈红专帮助过的人,包括全县敬老养老院,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的名字,但“坤哥”这个网名,在涟水已经是声名远扬,早已为人们所熟悉。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