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小老鼠大罪恶  

2014-10-04 17:2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曾经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句话做过纠正,也就是为老鼠鸣不平。因为,老鼠虽然不是那么的讨人喜欢,但它的存在至少也是可以维持生态平衡。
           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跑进来一窝小老鼠,小的不到花生那么大。起初,并不知情,一次偶然,清理橱柜才知道这窝姊妹,已经在我的环境里盘踞不止三天两日。那毛茸茸的的窝,用手摸上去确实感觉温馨、暖和、舒适。
          早期就听人讲老鼠会算,在老窝被操之前,老鼠就可以算出来可能发生的一切,所以,往往都是逮不到活的,只能端掉其窝穴的结果。由此说明老鼠的精明。
         最近一段时间,晚上睡梦中经常听到“窸窸窣窣”的咀嚼声,好烦人,也令人生厌。于是,在街市上买来笼子,下了美味诱饵,一年几天,未见奇效,有时候甚至,诱饵被偷吃,但没有捉到,而且,老鼠并没有因为我的行为有所收敛什么,还会有恃无恐的互相在我深睡的时候嬉戏打闹,闹得我“夜不能寐”。
          之所以说老鼠“大罪恶”,不仅仅是让我难以入眠 ,还咬坏了家里的棉被、衣服、电线、家具、书籍、偷吃了一些本不该吃的东西,不久前还跑到我的一只雨靴子里作了个窝,几乎把靴子开了个口,以方便出入。 
         我决计要让老鼠绝迹。从街头上买来了老鼠胶、老鼠笼、老鼠药,多管齐下,准备打一场老鼠歼灭战。也许还是老鼠会算计,一度时间,真的销声匿迹,我为自己而庆幸,但始终解不开的是这些老鼠跑哪去了,会不会再来,或者“卷土重来”?
         
一天下午,我正在上网,突然一只小老鼠从我的眼前跑过,看上去比开始时候大了许多。我一人在上网,屋里很安静,可能小老鼠并不知道屋里有人,由原来的大摇大摆,到后来的慌不择路 ,一头跑进阳台旮旯。我赶紧关闭移门,找来笤帚,清理杂物,与老鼠玩起了游戏。
          花费半小时,老鼠钻进了下水孔逃生,我的左手却被笤帚划出一道4-5公分的口子,鲜血直流。我赶忙找来 两张创可贴,简单处理一下,继续寻找老鼠的下落。
          我搬掉了所有杂物,最终确认老鼠已经钻入下水孔,就拿来一个碗,把下水孔盖起来 ,从此,老鼠再也不会有阳光 的时日,最后也会因此而死在下水道里,流进粪坑。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