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孩子,你奶奶叫你回家做作业——公共自行车话题系列之三  

2014-10-24 08:1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好玩是天性,但从小开始就要教育孩子有公德意识,让孩子知道爱护公物是美德,这是人的基本素质,也是对家长的基本要求。恰恰有的家长就忘掉了这个关键的点,有的只考虑孩子的学习成绩,对孩子宠爱过了头,要天许半边,以至于一些孩子随心所欲、不顾他人感受,甚至恶意破坏一些公共设施。
           最近,我们的县城新添了30多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基本上都在主要干道的沿途,这个也正是一部分孩子放学的必经之路。特别是每天下午学校放学以后,在中山路、金城路等路段,每天都有一些孩子在摆弄公共自行车,坐在上面骑的、站在边上晃的、用手板的、用硬东西划的、甚至还有哪砖头砸的······仅仅几天时间,有的自行车虽然不是面目全非,也是早已伤痕累累。
         每天所发生的类似的事情,我们的家长,包括路人,甚至是老师,可以说是看在眼里,明明白白,就是没有一个人去阻止,去教育,可恨的是那些带孩子的爷爷奶奶们,站在一边熟视无睹,任由孩子任意所为。当下,我们一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接送和看护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对孩子进行最最基本的公德教育?如果我们在现场对孩子进行一番教育,效果一定出奇的好。
        人常说,家长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师,我们每天与他们朝夕相处,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孩子,特别是我们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千万不要以为每天给孩子好吃的、好喝的,就是你们最好的责任,让孩子先成人后成才才是硬道理,到最后你们才能有福可享。 
         顺便说一句,
作为孩子的老师,有没有在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要求?我们早就提出素质教育,如果不能从这些细小的事情开始,将来等孩子长大了,想改变他们就很难了,其实,这也是我们做老师的责任范围。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