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我的2013春节”系列之二——赵总,你早说啊  

2013-02-19 19:11:23|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孙涛主演的小品“你摊上事了”可谓为小品中的经典,加之几位演员的精彩演绎,可以说让全国观众感觉痛快又过瘾。小品不仅是反映到社会的每一个阶层现实、针砭了时弊、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更有一条“原则、善良、道德、公正”主线贯穿于始终,反映了时代的主旋律,堪称为精品,

           “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是小品中的台词,是今年必将流行起来的口头禅。虽然这句话不是今年才有人说的,也不是最近才有人说的,但是,关键的问题是说这句话的往往不是一般的人,敢说这句话的人一定高高在上的人,或者是领导、或者是老板,至少也是包工头。之所以要流行起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说这句话的人(表演者)的那个活灵活现的盛气凌人的语气和目空一切气势不仅是社会现实的写真,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难以磨灭的印象,让人们在晚会小舞台背后看到了这个社会的大舞台。

            小品中 保安坚持原则,依照相关规定办事,不躲事、不怕事、不惹事,最后是“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还“摊上好事了”。不仅调动了工作,提高了工资、也从此改变了生活、改变了人生。

            小品中赵总的“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这句话真的在我的身上应验了。就在除夕的前一天下午,儿子开我的车子办事撞到了两个人,而且是伤情比较的严重,单不说最终的结果需要赔偿多少钱和对方的无知要负多少责任以及给我们造成多大的伤害,而是处在年根岁底的特殊时候,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遇到这样的事情,让人没有好办法解决。

         一件事情牵扯到几个家庭,几个家庭一切因此而改变。今年的春节,对方的家里不会再有往日的欢声笑语,合家团圆的其乐融融;我们也为此愁眉苦恼,忧心忡忡,放心不下······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是赵总的预言太过迟到了。而且,赵总的话还是我在几天以后看春节联欢晚会重播才知道的。所以说,赵总,你就是一个“事后诸葛亮”啊。

             其实,说“事后诸葛亮”就是一种玩笑而已。那句“你摊上事了”就是说的社会现实生活中的前因后果、因果报应的简单的道理。我们每个人每天每时每刻都要“摊上事了”。只是我们并不知道摊上的是什么样的事,是大事还是小事,是好事还是坏事而已。所以,我们不管摊上的是什么事情都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抱怨,好好的总结经验与教训,认真去吸取和借鉴,以至于达到我们的未来不断往好的良性的方向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