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我有了一只红指甲  

2012-10-13 11:27:53|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12日早上起来,我发现右手的食指变成了红指甲。

            我知道这是我女儿对我过量饮酒的一种“惩戒”。我无话可说,因为,这是我给过她的口头承诺——过量饮酒一次就让她涂我的一个指甲以示“警戒”。

           我应该属于肥胖型身材,而且也有高血压症状,听说饮酒对高血压可能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因此,儿女曾多次劝导要我适量饮酒,酒大伤身。

           其实,这些我都明白,但是,我总以为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又是自己的爱好,又何必为难自己。况且,我作为男人在“吃喝嫖赌、坑蒙拐骗”几大邪恶方面只有好与朋友小聚,以酒交友,再无其他不良嗜好。可以算得上是七好男人。假如再把唯一的酒戒掉,岂不是白活一回。

            对女儿的“责罚”,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知道这是作为女儿对父亲的一种关爱。但是,以我这样的脾性的人,如何才能做到适量,把持好这个度,实在是很难。可以说“感情深一口闷”和“宁愿醉酒不恼人”的作风 在我的身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我也以爽直而在朋友中著称,还影响了周围一圈人,甚至说不愿意与那些拖泥带水、唯唯诺诺之人做“深层次”的交往。

           其实,有时候真的喝高了以后确实是不太好受,有的是几天都不得还原,而且,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很多方面确实需要好好考虑,尽可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与习惯,但大多数时候就是改不了自己已然的脾气,这也许就是人常说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吧。

           经常酗酒对自己事实是一种伤害,也给儿女一份担心。

           所以,红指甲,虽然不可能彻底改变我什么,不过,对我确实已经起到一点“警戒”作用。

          谢谢女儿。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