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我们的“三斧头”  

2012-09-23 10:13:52|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钓鱼岛问题我们的立场非常的明确——固有领土、寸步不让。自从11日日本宣布钓鱼岛“国有化”到今天,双方是分别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钓,而且都措辞强硬表态说钓鱼岛是自己的。直到昨天,日本终于把事情升级,派出10多名警察登岛,理由是以防止我们台湾的保钓人士登岛宣誓主权。对于在这样的特殊的时候,日本敢如此的动作,足以说明日本的胆大与底气,以及他们已经摸准了我们的软肋,看透我们的那种心理。

         对于日本派警察登岛,我们的外交部表示了一贯的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严正交涉、强烈抗议和XX谴责”。当然,这是我们的一贯的作风——先礼后兵。但是对于军国主义已经复活的日本右翼势力会把我们的交涉、抗议。谴责当回事吗?!如果他们顾忌我们的这些交涉、抗议、谴责,他们就不会谣言,更不敢做出这些过分的举动来了。

          由此想到“说唐”里面的一个人物——程咬金。一生行侠仗义、打抱不平、扶危济困、人中豪杰。在关于他的故事中,每次交战对手要吃住他的“三斧头”,否则必死无疑。程咬金的三斧头那可是实力,是真功夫,能经得住三斧头的人在那个时代实在是不多,故事自然也没有描写到。也许这是小说的需要,是为了美化正面人物的需要。这里想说的就是,在我们国家遇到事情、遭遇不公,或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每次亮出的也就是交涉、抗议、谴责这“三斧头”,便再无下文,也许这是为了维护我们的国际形象的需要。

          忍事者安然、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我们绝不动第一枪等等都是我们的原则和立场,也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可是,我们又在 不同的场合明确的表示领土问题不可以退让,这是明显的矛盾之处。那么,我们究竟如何才能自圆其说,最终解决这一悬而未决的问题?我看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把交涉、抗议、谴责这“三斧头”改为“经济制裁、设钓鱼岛做导弹试验场、开战”这“三斧头”,这样不仅不需要费口舌,效果也会出奇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