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话说“旅游”(自驾游之一)  

2012-01-31 10:22:26|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的字面含义就是“旅行游览”。在现实生活之中,旅游的人往往也都是“行”多于“览”,变“旅游”为“旅行”,成为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的匆匆过客。

        最近几年我们兄弟只要有机会就会带着老爸去“旅游”。乘着他身体还算硬朗的天然条件,让他老人家在有生之年能够尽可能多的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祖国各地的风味小吃,至于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就暂时放到一边,这也算是我们做儿子给自己的老子能够做到的一点孝道。

       所以,我们每次的旅游,也就是一次旅行,游览的内容远远少于旅行。每到一个城市,只能是按照我们自己的印象,找到印象中的著名的景点,走一圈,留下几张照片作为纪念,又匆匆赶往另外一个城市,以此来说明我们去过很多的地方。根据我的观察,老头子也乐于这样,因为每到一个地方,去了一两个景点,总会听他说“也没有什么好看的”,而且,每次得到的结论都是“大城市也就是人多,车多,高楼多”。

      事实也是如此。外出旅游,如果没有什么目的,不作某一项具体的考察研究或者没有相关的背景知识,最终也就是走走、看看,其结果和收获无非于“我来过这里”“我去过那个地方”,没有任何的价值与意义。

      如果说每一次旅游都要把旅游的地方的方方面面了解清楚,一方面不是这个“工作范围”,二方面知识面也是有限,三方面是没有这个可能。因此,能有机会出去走走看看就是一种满足,对于我们的老爸也是满足,我们也因为他老人家的满足而更加的满足。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