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散步之二:我算老几  

2011-06-07 08:17:07|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晚上的散步,不论在公园的路上,还是大剧院门前的广场上,总是能看到几个同志、朋友、曾经或现在的领导和同事。按照关系的远近亲疏,有的擦肩而过,挥手示意,有的相敬如宾,以礼相待,有的侃侃而谈,大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感。

           根据我的观察,每天晚上到主题公园去休闲、锻炼的市民应该在10000人以上。年龄也从耄耋老人到婴幼儿童。偌大的广场在东南、东北、西南三个不同的位置有三个没有疆界的舞池,舞者也是不分年龄的档次,只要爱好,可以任意的参与其中,来上一段。其他的练太极的,打羽毛球的,溜旱冰的,放风筝的,无所不有。更有一些商家的临时摊点,着实也方便了大家。

           广场上可以说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我因为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只是散步。能碰到熟人聊一聊,是我唯一的希望和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今天说不清楚什么问题,一圈下来,到我位准备回家的时候,竟然没有遇到一个熟人。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在我生活了近20年的小县城,万余人的公开活动场所,我连一个熟人都没有遇见,而且,我也应该是属于那种善于交际,广结良缘,三朋四友、狐朋狗友不少,人眼比较宽的一种。平时的自我感觉总是良好,大三小四也能基本摆平。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或者是社会上的胡七道八,都有可能找到脸熟的。正是这样的环境养成我不思进取的满足心态。

          今天晚上的事情给我的思想是重重一拳。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到广场上休闲的只有百万分之一,这个百万分之一当中的万分之一,我都没有占据。确切的说明我算老几???大江大海之中的一根草都不到啊!!这就是现实,摆在面前的现实。

          当然,这不是我的悲哀,这个事实只是告诉我“革命尚未成功”,我等仍需努力······,也让我懂得生命不息,生活不止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