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散步之三:规划上的欠缺  

2011-06-11 11:01:11|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晚上散步总是按照习惯的路线,由政府办公大楼西侧过红日路,绕大剧院,进入主题公园,穿过丛林幽径,沿人工湖边环行三分之二圈,到县政府门前的休闲广场。这种固定的线路,是我的性格所决定的。对沿线的景致风光已经没有什么兴趣和新奇,也没有太多理解。因为我对于园林设计是一窍不通,所以就没有什么见解。也就是在这些每天平淡之中,我不时的看到一些不平凡的“小事”:休闲者在阴暗处、树丛中、假山后的无可奈何的方便行为,让我想到规划者在当初规划时为什么没有想到人们的“方便”问题,乃至于在方圆几千米的范围内没有一个供人“方便”的地方。这应该说是规划上的欠缺。

         “吃喝拉撒”是人们基本生活的前提,如果基本问题不能解决,就无法去谈什么在此基础上的东西。如今的城市建设确实是越来越现代化,人们的生活也是在追求更高的档次,各种美食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要求,但是,一个最简单的“收支平衡”的问题往往被人所忽视。我们不妨试想一下,一个万人的公开的活动场所,怎可能没有几个特殊的情况,人非草木,孰能无所“求”,哪怕就是万分之一个中的肠胃出现问题,该如何是好??就是“等不得在此”,你看有多难为情。这种憋不住,又无去处的尴尬可想而知。所以,城市建设不仅需要现代化,更需要人性化。

          其实,这种现象不仅仅在我们的小县城如此,在许多的大城市也是如此。鳞次栉比的酒店越来越高档、豪华,进入这样的地方自然不愁任何问题,有的“洗手间”就在自己的房间内,对于那些进不起这个地方,只能在方便点填饱肚皮的的匆匆过客,需要简单的方便成了个大问题,在大城市打的找“方便”地方的人为数不少,出丑的也时而有之。所以,我希望现代化城市建设应该离不开人居环境的“和谐”,让这样的欠缺能够得到规划设计部门乃至于政府的重视,还人民一个“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