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陪老爸三天的日子  

2011-03-17 11:00:5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听说老爸有点感觉不愉快,要独自回老家生活,这让我有点紧张起来。都已经85岁的人了,虽然是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但是一日三餐就是最大的问题。以前,他每个月回家几天,顺便拿工资,那时候,我们有个妹妹在地方上住,可以照应,我们也便没有太多的顾虑。不久前,妹妹也住进了城里,我们一个大家庭成了标准的空壳人家。他一个人回家,我无论如何也放心不下。可老爸又是一个性格倔强的人,自己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别人的话是永远听不进去的。不过,我也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对付”的办法,也相信时间可以解决一切。

       本来,老爸是经常住在老大那里的。一般事情我也 很少过问,他们照顾的也是很好。这次老爸 因为一点小事,可能是触及他的心私之处,也许是想一个人静一静的原因。总之,在老爸前脚回家,我便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也就放下一切,紧随其后,跟回了老家。

        老爸对我的回家感到惊诧,可能也是心知肚明。但是,我们都没有说什么。我更是若无其事的从车上拿来买来的菜,收拾着准备做饭烧菜。一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午,爷俩还用一瓶“今世缘”,目的是想以酒来消他的“愁”。但我们始终没有提及他回家的原因什么的。下午,我休息,到晚上还叫了老家儿时的玩伴,继续喝酒叙旧,“好不开心”,他们问我这时候怎么会有空余时间,我借口说最近消闲,可以清闲几天,他们自然也是信以为真,不再追究。

        一天、两天,我表现的极为平静。我每天按时做饭、到村子里跟人聊天,好不“惬意”。第三天下午,我的手机两块电池都没电了。老爸也知道了这些,终于他老人家开口说话了:你明天回去吧,我知道你有事的,你让我一个人在家过两天,我再去。我顺势而下:也行,那我把几天的东西准备好,几天以后来带你怎样。老爸点头同意。我又利用时机,说一些中肯而让他能接受的道理,他没有表示反对和不悦的意思。我放心了下来。我们在默契中达成一致,一切便显得顺理成章、水到渠成。老人不知道是倔服了,还是为儿子着想,也许二者盖皆有之。

         三天的默默无闻,我以一种润物无声的状态,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付出了,老人感觉到了。知父莫如儿,知儿莫如父。

         一切又恢复如常。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