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五忆母亲【乔迁(1)】  

2010-05-22 18:24:04|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我要乔迁了。这也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按照惯例,我都要提前跟您说明,请您到场,可是这一次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了。但是,我依然告诉您,只是我已经无奈的把口头语“妈”换成了书面语“母亲”,我想您不会介意吧。我知道千呼万唤,您也不会听到,不过,我相信您有在天之灵,对于儿子的思念您是知道的,儿子也是蒙你的恩德今天才能如此顺利的乔迁。谢谢您了!

                母亲,这次买房从交钱办理手续,到改造水电,再到设计装修、装饰,自己是确实花费了不少的心血,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忙和支持,受到更多朋友同学的关注。因此,我最想跟您说的就是这一次我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同志。几年来,我们相处融洽,心有灵犀,互相之间不仅从上下级关系逐渐变成了朋友——好友——知己,在经济待遇方面也给予很多的照顾和支持。我们之间之所以能相处到如此程度,我想都应该归功于您。是您的良好教育,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和准则,懂得了是非善恶、知恩图报,悟到了人生的一点哲理;谢谢同志了!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朋友。您知道我一生好客好友,社会上也是三教九流。您曾经告诉我“相处巴根草雨天巴滑”。这句话我记忆犹新,印象深刻,我也是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而且从中受益。从最初的看房到办理相关手续,都是朋友帮忙,不仅少走弯路,也节约开支;从安装水电到购买装潢材料,也是有经验的朋友介绍和建议,除了缩短工期,还降低成本,有时候是事半功倍;从准备乔迁到乔迁,更是时刻受到朋友的关注,是他们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力量和支持,尽管我没有按照地方习俗举行盛大的仪式,甚至都没有请他们喝一杯小酒,但是他们的心到了,他们的情我领了;我谢谢他们了!

             第三,我要感谢您——母亲。您在的时候,不仅教我如何做人做事,而且告诉我,一个男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在此之前,您一直牵挂我的住房问题,无数次的唠叨我再建房或买房,我不以为然,以至于让您牵肠挂肚,最终是让您带着牵挂而去,也许这是您的一生中的唯一的遗憾。这是儿子的不孝。今天儿子告诉您,儿子已经满足了您的心愿,乔迁了,您也该放心了。

             我知道,如果母亲您今天还在的话,一定是喜形于色。我甚至设想到母亲忙里忙外的情景,喜形于色的状态······但是,一切都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我相信母亲一定有在天之灵,一定知道儿子的所作所为,一定已经心满意足,一定······

             谢谢您——母亲

              (以此告慰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