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一万年以后我在街上行走  

2009-09-18 13:45:0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夜里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境跨越万年时空,我依然健在,看到的一切却跟一万年以前完全不同。

         ~~~~~~

         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一觉睡去,便没有了记忆。等到醒来后,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的一切早已不再是记忆中的一切。翻看日历,已经过去了一万年。

         迫不及待的走上大街,一看吓了一跳。大街上不再有熙熙攘攘的车辆,有没有比肩继踵的行人。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童车。因此,原来拥挤的街道显得格外的宽阔。我十分的好奇,拦下一位推车老汉,问他们推车里坐着的是什么人?老汉说是某局的局长。我再细看推车里的这位局长大人,头大、脖子短、腰宽、腿短且细、手指细长如同笔芯,纵横向发展严重失调,看上去人已经成扁状。我与老汉边走边聊,一辆辆推车从身边飞驰而过。老汉告诉我,推车里坐着的都是一些当官的,坐办公室的。由于他们常年缺乏体力劳动,加上生活条件优越,他们的腿和手都已经退化,已经不能正常行走和生活了,每天都得由我们替他们服务,因为他们手中有权,大脑聪明灵活,就是上下楼都要我们扛着,也只有我们这些苦命人这些年没什么的变化······

          因为这位局长急着上班,我从老汉那里只了解到这些。我从这位局长的眼神中看出来对我这位不速之客的好奇与羡慕,对平时一直服务于他的老汉的歉意,以及对自己变形、变态的懊悔,只是他们的那些乐于享受、趾高气扬、高人一等的神态,藐视普通人的心态没有改变。可以完全看得出来,他们没有因为自己的今天去深刻的反省自己的昨天,甚至暗暗窃喜自己的好命和老汉的苦命。

          我目送着腿长、背宽、体健的老汉渐渐远去,消失在推车流之中,站在大街上,陷入沉思之中:同样经历了一万年,同样是人,进化的程度为什么如此悬殊,老汉还是一万年以前的人模人样的,只是高大了一些,车里坐着的为什么只还有两只眼睛像人,其他都已没有了人样了?我还设想,如果再过一万年,推车的一定高大无比,坐车的可能变成了一个肉球。

           我被眨着眼睛的肉球吓醒,一翻身细看,还是睡在昨天晚上的地方,只是已经被吓出一身冷汗。

           我真的佩服人的灵魂,仅仅几个小时跑到一万年以后的世界转了一圈,又平安的回来了,不可思议。

           【如实写梦,绝没有抬高与贬低之意。请勿牵强】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