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过时”的祝福  

2009-09-14 20:18:2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0日是教师节。这个曾经让我辉煌和引以为傲的教师的节日,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淡忘得几乎没有一丝痕迹。可就在这一天,我收到了我曾经的学生、现在的朋友、也是南方一个中等城市的小老板的“过时”的祝福。

             短短几个字,一句祝福语,让我倍感温馨,也让我足足兴奋几个小时。几乎与此同时让我改变那段“曾经浪费青春”的固有的观念的彻底改变,并为自己曾经拥有过的这段经历而感谢为“上帝的恩赐”。甚至让我突然感到教师的职业是那样的崇高、伟大又神圣,是如此的受人尊重的最纯粹的职业。

           一个老师在学生幼小的心灵里会有很深的印象,也许是好的,也许是坏的。

           教师从臭老九到香饽饽,那是历史的东西,如今科学就是生产力,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已在人们大脑中形成定格,尊师重教早已不是新鲜的话题,作为教师行业以外的人,大多数不会太多的关注这个节日了,尤其是在商海中拼搏的企业老板们更是日理万机,百忙之中能来问候一句曾经的老师,实在是少之又少。甚至有教会徒弟打师傅发生。

          一句问候,一句祝福,终于让我明白:一个当年赤手空拳的打工仔,如今发展成为企业的老板的成功秘诀之一是什么——谦虚、学习、懂得感恩。终于的人在社会上不成功,岂不是天理难容。

          一个人的事业成功不仅需要天时、地利、文化、经济基础等等,更需要的是人际关系、道德素质。厚德载物,千年古训。

          有些人行不义之道,捋不义之财,靠坑蒙拐骗,得意忘形。有了钱忘乎所以,目空一切,高高在上,甚至认不清父母、兄弟姐妹。终这样的人迟早要翻船,迟早要栽跟头。翻看历史便能明白三分。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