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生离死别本无常(日记)  

2009-12-28 19:47:2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7日,天气预报今天有小雪。

            8点钟出门,天气阴冷朦胧,让人感到特别的异常。似雨、似雾、又似霜。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照例下乡,正常工作。由于工程尾期,加之领导的催促,已经早已顾不得周末和天气了。

            车出县城几公里,天空开始飘起雪花,渐大。俄而,大地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原计划的日程工作实在是无法继续进行。也许老天爷的刻意的安排,让我今天本来要去我的同学家里出“烧纸礼”特殊情况有了充裕的时间。于是,我便超近路直接去了同学的家里,以能在最快时间到现场,表示对死者的尊重。

           这位老人恰巧在这一天离开,按照我们地方的说法是再世时候行善积德的结果。因为,他的离去,能让老天动容,让大地戴孝,实在是不易。

          关于老人的一生情况,我知之甚少。但老天的“举动”足以说明一切。这是上帝对这位已故老人一生为人、道德、品质的最好的诠释。因为,我们相信,老天是最公平的。

            老人不算是高寿,但已儿女成人,儿孙满堂,对于正常来说,也可以说是功成圆满。只是本该是老人尽享天伦之乐、颐养天年的时候,不幸因突发重病不治而去,让儿女无法接受。但是,人生生死祸福都是天意,非人力所为。

          听说老人走的很平静,没有什么痛苦,唯有的是对人间存有一丝的留念和对儿孙的牵挂。

           人的一生来的急促,过的艰难,走的匆忙。一丝无挂的来,两手空空的去。大概这就是上帝造人的初衷。

            同学及家人节哀自重。

            老人一路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