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关于“老猫”的话题  

2016-01-12 16:5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下笑谈,请勿上纲上线)

      安徒生的一篇童话《皇帝的新装》大家应该是耳熟能详。其寓意大致是告诉人们虚伪、自以为是、自欺欺人是一种丑恶的行径,最终必定以自己出丑而告终,无人不知。由这个故事,联想到最近很活跃的安东老猫,连篇累牍的对涟水在线的系列报道进行极具个性化的批评,也说几句。本来,接受批评是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素养,但互相商榷也有助于工作的进步,所以,有兴趣再与安东老猫商榷      涟水在线关于遗弃老人张连山的报道可以说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也是积极的、有效的。却被其扣上绑架法律和道义的罪名,实在有点不可思议。开口就法律、道义,让人感觉神圣、完美的人的说辞,其本人一定是完美无缺的。揭开这层面纱,其实内里很龌龊。因为,粗浅的理解,道义就是道德与正义之意。既然如此,作为一个老师,50出头,是一生中精力、经验最佳时期,却放下自己的工作不干,到处游山玩水,组织唱民间小戏,跟着义工后面屁颠屁颠,却照样拿着不菲薪水,不仅是基本工资,还要拿绩效工资,甚至一定要比别人高的绩效工资,否则······对于这些,学校的领导还不敢反映,不敢得罪,请问这是什么?什么?对于老猫这样的人,涟水县教育局的纪检监察竟然也没有人过问,也没有依法办事,这究竟是涟水县教育局纪检的工作渎职,还是现有法律的欠缺,这时候法律呢?看来,老猫也就是说说而已,要不就是对人马列主义,对己是自由主义的作风已经是习惯了。
      昨天,在老猫的帖子里,先批评老人曾经一无是处,甚至不是人,之后,又代我们善良的义工在关心老人,前去看望,帮激动的老人擦泪,叫爸爸,这种发帖骂人,实属不该。你自己怎么不叫一声爸爸呢?你平时为什么总吹嘘你自己的爸爸是医生,是什么意思?难道不是想用你早已去了的父亲的光环再帮你照耀一下,说明你的出生的条件好。而且,还在看了这场景以后,也流泪了。你堂堂七尺男人,就为这事就随随便便的流泪,你的猫尿真多,难怪你叫老猫
      回忆曾经几次与老猫的接触,深有感慨。一次是应邀去品尝台湾原产高粱酒,人家的目的就是希望品尝以后对舅的口感与质量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而酒后老猫却遮遮掩掩,不敢面对,说了一些不疼不痒的话,也算没有白喝一顿;另外就是申请开设名人堂板块,之后多次利用版主职务之便,与涟水一些书画界人士联系,讨酒喝,要人家的字画,占为己有,严重影响涟水在线的声誉,也充分说明,口口声声所谓的道义在这里早已荡然无存
      在帖子里,直接命令万事管以后不准发这样的帖子,我不知道你属驴不知脸长,你是万事管什么级别的领导,好像没有听说40岁的何总退休,让你50多岁来接班啊?大言不惭,不知羞耻!
      走笔至此,陡然想到小时候听到的一个故事:有个双眼不通的天生瞎子,很爱美,也喜欢别人说他美,事实上,是长得其丑无比的人。就因为自己以为自己很美,平时就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对别人,时常说三道四,等到有一天,一个小孩子告诉他真相以后,才感觉羞愧难当,最后郁郁而死。这当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毛病,往往把自己看的完美无缺,也是孤芳自赏,甚至是固执己见,对别人无限放大缺点,这种人,如果不能悬崖勒马,最终也是郁郁而死
       涟水在线对于网友的批评一贯是正确面对,不护短、不忌讳、不隐瞒,以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但对于那些带有目的,或者个人恩怨发泄的帖子,是不欢迎的,尤其对于个别网友以版主的身份诋毁涟水在线声誉,是绝不可容忍的,绝不会姑息养奸,将按照版规采取相应的对策。
       重读老猫两个跟贴,恶毒抨击涟水在线为了点击,恶意炒作,变成最后的赢家,完全背离了涟水在线实事求是报道的本意,和弘扬正能量的初衷,用唐集镇一个人行为去绑架教育,是地地道道的为虎作伥,说明当年自己也好不到哪去?用阳光养老中心和涟水在线义工的善举挽救了一个即将死去的老人的生命,说成是对法律与道义的侮辱,对此,只能说是心理畸形产生的结果。既然如果,对待病人还是要宽待一些,到此为止。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