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邻居孙大姐,你真好  

2015-06-06 14:4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涟水县军民义务商品城7号楼,有个叫孙美芳的大姐,今年50多岁,老家是东湖集潘圩的。因为老公在军民环卫所工作,早年就随老公搬到涟水居住,后来就在军民义乌商品城买了套房子,一家人也就住到了城里来。

       孙大姐以前在家的时候,一个人种了10几亩承包地,整天忙个不停,有时间还要帮助村上邻居做一些本与自己无关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也一天天长大成人,孩子便不让她继续吃苦,要她住在县城,什么事情不允许做,平时就帮家里煮饭,收拾家务就够了。
       孙大姐多少年养成的早起晚睡的勤劳生活习惯,一下子无所事事,实在是有点受不了。开始的时候,经常帮邻居做些事情,包括买米、充煤气,接送孩子等体力活,但仍然感觉很无聊,时间多余。
       几年前春节后的一天早上,孙大姐照常下楼做事,无意中发现自己所居住的7号楼,二楼的通道,因为过年,家家放鞭炮留下了许多的鞭炮燃放以后的残余,包括整栋楼公用的楼梯,也有孩子们玩耍丢弃的杂物,很不干净。于是,孙大姐赶紧忙完自己的事情,跑回家,拿来家里的扫帚,进行彻底的打扫。
       由于垃圾太多,用的却家里的小扫帚,实在是使不上劲,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所有的楼道、楼梯,打扫干净。当大多数人起来的时候,真的感觉是眼前一亮。从那以后,打扫通道、楼梯的任务,就由孙大姐一个人包揽下来。
       为了提高效率,孙大姐还自掏腰包,从日杂店里买来大扫帚,这样才真的可以发挥她的“一技之长”。
       一晃几年过去了,孙大姐依然默默无闻的重复着每天的这件事情。从来没有过抱怨,更没有什么要求。不过,孙大姐的付出,不是没有回报的,受孙大姐的影响,同住7号楼的陶红艳等女同胞,也主动的加入了这项义务劳动,另外,其他一些人也利用空余时间,积极主动的去抢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今的7号楼,不仅仅是干净整洁,大家也是和谐共处,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睦邻友好,其乐融融。
        人们常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然而,孙大姐却就是一辈子做好事,做好事不留名,不图回报!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我们当今时代最缺少的一种精神,这就是我们当今时代最需要的一种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的社会正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