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涟水交通问题大盘点之五:学校,让乱象雪上加霜  

2015-04-06 08:37: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郑梁梅学校创办开始,涟水的教育就被带入不归路。紧接着的金城、怀文、清华、双语等学校的诞生,让本来拥挤的小县城更加的不堪。于是,房价看涨,房租翻翻,本来,早出晚归的那些,在乡镇中小学读书的学生家长,着了魔似的,一个看一个,一家看一家,一窝蜂的往县城的学校挤。原来只有几平方公里的县城,大大小小的学校已经多达15家,却也满足不了现实需求。学生读书的成本成百上千倍的增加,几年时间,10几万人口的县城一下子超过30万人,原本具有稳固教学基础的农村中学,变得“人去楼空”,老师也就无所事事,人心浮动,继而形成恶性循环。
         安东路上的双语学校、向阳小学;政法路上的红日中学;金城路上的金城中学、郑梁梅学校;炎黄大道边上的军民小学、怀文学校;今世缘大道的城南小学;等等,每当学生上学、放学的时段,学校的周围,接送学生的家长、各种车辆,就像一锅粥,严重妨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出现路堵变得不正常的正常现象。可怜那几个辅警、协警,穿梭、奔跑于家、车辆之间,指挥、疏导、劝说、批评······但依然是“法不责众”,无济于事。如果是外地人,在这些时段,路过这些路段,一定会误以为这里又发生什么重大事件了。
         一个学校,几千个学生,上学、放学,从一个大门出入,难怪是那么的拥挤,如果在不同的方向开东西南北几个门,进行分流,问题会不会得到缓解?城区中心的学校,是方便了附近的居民,却影响了很多人的正常交通,是不是可以考虑外迁一部分学校?当然,还有更多更好的办法,问题在于我们是不是已经重视起来,并着手去解决······
        其实,这种乱象的发生,我们不能说政府的规划缺乏前瞻性,有些事情确实是无法预估的,但,既然发生了的事情,我们就应该正确的勇于面对,理性调整,尽可能减少次生的问题,否则,任其下去,只能越来越糟糕,况且,处理不好,也是给我们领导的脸上抹黑。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