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豪猪取暖的道理  

2014-05-01 17:1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豪猪,也叫箭猪。因猪的周身长着坚硬刺而得名。
       豪猪属于穴居类哺乳动物,昼伏夜出。在寒冷的冬季,豪猪靠互相取暖,由于自身都长着很长的且坚硬的刺,无法靠的很近,但离的太又达不到取暖的效果。如何才能保证既不伤害到对方,又互相取暖,关键就是看如何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
       人是高级动物,人与人之间同样需要关爱、照顾 ,相互依存,没有人的一生是永远独来独往。人与人在关爱与照顾的时候,距离的掌控如何是最合适的,“既不伤害到对方,又收到良好的效果”?实在是个大学问。
        每天面对同志、领导、朋友、亲属,一句话、一个动作、一撇眼神,保证“恰到好处”,就必须既理性 ,又要思考。不过,每时每刻都这样去做,每天读这样的生活,岂不是把人累死。借鉴现在流行的几句话不失为完善自我的路子之一:“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祸少;心中欲少自然忧少”。
         但是,人是有感情的,特别是可能会日久生情,而且是互相之间一旦太过熟悉之后往往会忘记应该保持的那点距离,因此而把伤害到对方要伤害到自己的可能性 统统的忘掉,最终的结果便可想而知。
         而豪猪,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道理。 
         所以,有时候人不如猪。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