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个别女人,请别穿睡衣出门  

2014-11-22 10:28: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全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也越发的看重。每天早晚广场上,小区自由活动区,大街小巷,总能看到或多或少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或跳舞、或打球、或跑步、或舞剑,大家做着自己喜爱的运动,目的只有一个,锻炼身体,强身健体。
        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只要不出差,每天早晚绕主题公园三圈以上,直到周身出汗,才缓步返回。
        其实,每个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景,察言观色,思考问题···也是锻炼时候必不可少的内容。 而我每次特别关注的就是人们的衣着穿戴。本来,我对一些人穿拖鞋出门和穿睡衣出门就尤其的反感。不仅仅是这些人太过于随便,不识体统,而且,也是对自己缺乏要求,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更可以反映其懒散,不守规矩,不懂文化之事实。
        最近气温下降,锻炼的人不再单衣赤膊,因此,穿睡衣的女人也便越来越多 。花花绿绿的,臃臃肿肿的,上下一色,浑然一体,让人看上去,要怎么别扭就怎么别扭,要怎么难看就怎么难看,要怎么恶心就怎么恶心,简直就是严重的影响市容,麻痹人的视觉神经。
        央视公益广告当中有这样一句“仪容仪表要得体”。我觉得就是切中时弊,正中要害,直指那些穿睡衣出门锻炼的女人。这句话当中的关键,我看应该是“得体”二字。什么叫“得体”?《现代汉语词典》当中的解释是“得当、恰当、恰如其分”。那么,所谓的“
得当、恰当”,简单的说,就是大家在海滩洗澡的时候,女人三点、男人一点,没有问题,如果我们谁敢这样在广场上,那不是二百五就是神经病;再比如,演员在舞台上可以尽情的跳、唱、疯,如果你在大街上,在商场里这样,那肯定是脑子有问题;同理,睡衣,顾名思义,就是睡觉前后临时穿穿,退一万步讲,最多就是在家里可以穿,无能如何,也不应该穿这东西到广场上,大路上,公园里,更不可以登大雅之堂。如果你非要穿出门去的话,至少说明你这个女人也是一个懒鬼,晚上是和衣而眠,早上是钻出被窝就出门,完全的忘了女人是一道风景,从女人的穿着打扮,可以知道你家里的条理状况,可以了解你为人的素质,也可以想见在你呵护下的你的老公、儿女、公婆、父母的生活现状。
        当然,别人怎么穿与我无关,别的女人穿什么更与我没有关系 ,但《弟子规》告诉我们:“以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知道的最最基本的道理。同时,《弟子规》还教我们“善相劝、德皆建、过不规、道两亏”。也就是说,我劝导别人,并不是我有意与别人过不去,是多管闲事,而与此同时,我不仅希望别人改正自己的不足,关键之处,也是我可以通过这些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