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交警,赶紧去看医生  

2013-07-07 08:59: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曰:“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意思是“用德行来管理、领导,用礼制来整治、规范,民众有耻辱感,内心认同而归依”。相反,民众会愤懑、逆反,会怀疑而为敌。这是一个浅显的道理。由此,联系最近在涟水水上花月城有交警问涟水“网友是什么东西”的事情,自然产生不少疑问。

        首先,涟水网不仅仅是涟水网友的,也是所有涟水人的,是大家的。上涟水网的就是网友,就是现在不上网,可能以后也要上,就是自己不上的,自己的家人、同志、领导也会上。而且,网络现在已经是全民化的,每个人都要接触网络。所以,说话者话说“网友是什么东西”是不是有点什么病发,犯糊涂的原因?如果是的,赶紧去看医生。
        其次,这位交警问大嫂“网友是什么东西”,我真的恨大嫂为什么不问“交警是什么东西”的呢!事实也是如此,如果交警连网友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那么交警是什么东西呢?交警这东西怎么会不知道网友是什么东西呢?也许都不是东西,也许有的是东西,有的不是东西,也许有的是人,不是东西,有的是东西,不是人······具体什么是东西,什么不是东西,什么是人,什么不是人,不说了,有点犯糊涂。
        再次,交警,是人民的警察,作为社会秩序的管理者,国家的机器,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在大力提倡德政为民的今天,还有这些不说人话的交警,难怪让人对很多东西持怀疑心理。以至于对自己、对国家的未来失去信心。
         第四,从交警的一句话,可以管窥不少。多少年来,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滥用权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恶习始终不改,同时,这句话也折射出更多更大的社会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引起我们社会的反思。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