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工作小结  

2013-06-20 12:0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勤工作学期小结

 

本学期,后勤工作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服务教学”的理念,紧紧围绕学校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密切配合,确保全面工作的有效展开和学期工作的卓有成效。

小结本学期,我们主要有三方面值得总结与记取:

一、以“教育现代化”验收为契机,优化美化校园环境

本学期后勤工作的重点就是幼儿园改造、食堂改造和校园绿化。截至目前,几项工作已经基本达到开学初的预期。食堂改造,作为教育现代化验收的重要一环,我们严格按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对照饮食安全管理流程进行设计、建设。具体实施过程中,通过精心核算,控制成本,减少浪费和开支。对工程的质量严格把关,基本保证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好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校园绿化工作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为了实现美化的目标,在管理上采取定人、定点、定责任,不仅保证栽植、成活,同时保证美化的效果和后期的养护与花园管理。在幼儿园改造方面,不讲人情,同等价钱比质量,同等质量比价钱,通过几易施工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改造任务。

二、以人为本,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

针对后勤人员文化层次较低,服务意识欠强,容易自我降低标准要求等现实情况,首先通过对他们的尊重和理解,培养自信心,让他们懂得后勤工作在私立学校看似简单,在某些方面非常重要的道理;其次,建立健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具体的工作实行量化管理,把工作的成绩、效果直接与绩效工资挂钩,让他们体会做好做不好不一样的现实,有效的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第三,实行后勤例会制度,以会议的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他们变被动工作为积极主动工作,既提高了效率,又增强了活力,还化解了同志之间的曾经的隔阂,增进了互相的友谊与感情。真正实现教书、育人、生活共同进步的目标。

三、围绕中心开展工作

后勤工作应该说是千头万绪。根据董事长办公室和校长室的统一安排,我们在保证全校师生吃好、住好的基础上,对学生的洗澡、换洗衣服、鞋袜等个人卫生可以说是细致入微,对蔬菜种植,菜园管理,生猪喂养清洁区打扫都做了开创性工作。同时,对与“教育现代化验收”相关联的财务整理、审计,相关资料上报,家长会的筹划,校产登记与评估,以及新闻报道等工作基本上是有需必到,尽最大努力做好做到位。

总之,在本学期,后勤工作通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是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与董事长和校长室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的学习,严格的要求,力求使我们的后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3.06.20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