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网友看法院”活动之二:走进审判庭  

2013-04-25 21:0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旁听”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第一安排。在6号审判庭,我们一行人旁听了来自本县河网的一对夫妻,因为感情的问题,妻子起诉丈夫离婚的案子。
        案子并不复杂,没有财产纠纷,儿子的抚养问题双方也很“高姿态”。根据诉状的事实和理由部分,他们之间根本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冲突,纵观法庭辩论与辩论的焦点,原本自由恋爱的恩爱夫妻就因为一些家庭的“鸡毛蒜皮”就起诉离婚,实在是过于草率,也是对孩子、对家庭的一种不负责任。离婚,就当事人本人来说,离与不离根本无所谓什么,可是,他们如果真的就离了婚,最受伤害的恐怕就是他们无辜的10岁的儿子了。
        最后,虽然双方离与不离的态度非常的坚决,但是,法庭没有当庭判决,也许是给他们一个缓和的余地,希望他们之间能好好的反省,也许还有挽回的机会。
        庭审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法庭的神圣、法官的严谨和代理人的人性化辩护。
       “网友看法院”活动安排我们网友旁听庭审,我想无非于几个方面:
        一是让我们切身感受开庭审判的那种气氛,知晓法律的严肃性;
        二是对我们进行一次普法教育。我们知道,我们普通人对于法律只有一知半解,如果我们能够多一点了解,就可能多一份理解;
       三是为了告诉我们法律是刻板的冰冷的,但是我们的法官是有爱心的。听说,像这样的离婚的案例,我们的法官都要进行多次的庭后调解,给双方分别做工作,一般情况非到万不得已的地步才判决离婚的。充分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化;
       四是让我们了解法律审判工作的特殊性和法官工作的不易。
       不管法院出于什么目的,还是我们通过旁听学到了什么,我们就是希望这对夫妻能够从大局出发,全面考虑自己的儿子生活与未来,最终能“破镜重圆”重归于好。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