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献血(八忆母亲)  

2012-07-31 18:12:57|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收到我们地方血站群发的一条短信,说是近期血库A型血告急。因为我是A型血,于是我决定今天上午的时候去每次献血的街头临时献血车再次奉献300CC。

          献血的过程很简单,因为已经有过多次的经历,也是熟人好办事,更是轻车熟路,很快办完“相关事宜”。

          这次献血让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也让我重温了一次伟大的母爱。

          记得是好多年前的时候,我有一次参加义务献血,那时候我的母亲还健在。在我与朋友一起献血后不久,与我一同献血的这个朋友回老家,见到我母亲,开玩笑的告诉我的母亲“···我看到你家小二子没有钱用昨天去卖血了···”。就是这一句玩笑让我的母亲一宿不得安宁。还跑遍了老家附近的所有的逮鱼人家,用高价买来人家贮藏的据说是对人体有大补效用的野生的一些鱼类的东西和老母鸡,匆匆赶到现县城来看我,又通过“一番盘问”才勉强接受我的解释,稍稍放心一点。

           母亲是个绝对聪明的人,但是,由于不识字的原因,对于一些新的东西并不理解和了解,对于“献血”这样的事情始终是无法接受,老人家还苦口婆心的告诉我"儿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一个人一天才能生一荞麦壳的血”“人的血就是人的精,少了就不容易补回来”······。是的,我身体里流的就是她的血,所以我没有任何的理由为此叫她老人家揪心。所以我在我母亲的有生之年就再也没有献过血。

          回忆起那次献血以后,我吃着母亲买来的那些“补品”,享受着浓浓的母爱,心里可谓是感慨万千。我虽然知道我的身体无需要这些补充,但我还是特别的感谢母亲所带给我的那份无可替代的温暖和这个世界上最最无私的爱。那一刻,我在享受人生,那一刻,带给我的几乎是一生的满足。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