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话说外甥多像舅  

2012-05-10 15:17:14|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这话的大概是要从遗传的角度开始。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基本靠谱的。外甥与舅舅之间在性格、兴趣、爱好,甚至语言习惯等方面确实有不少相类似的,有的像到让人惊诧。
     单说喝酒。我们兄弟对酒不反感。隔三差五要找朋友小玩几杯。酒量也是可以在一般是场合应付。高兴的时候半斤八两没有问题。前几天与两个还在校读书的外甥放假回家,遇到一起。我本以为他们未出茅庐,劝他们陪我们一起弄几杯,玩个尽兴。起初他们也是有点推迟,几杯下肚,大概是酒精的作用,他们是来了兴趣,要认真的陪陪我们做舅舅的,我们当然高兴,加之自信心满满,便与他们互相推杯换盏,不亦乐乎。

       在与他们你来我往,酒过三巡之后,我也开始晃悠起来,但是“硬倒酱缸不到倒酱架”的个性让我不会言败;他们年轻气盛,心广体胖,更是毫不示弱。

       这期间,我除了与他们“煮酒论英雄”,也在欣赏他们的自信。他们的那个潇洒姿态,优美的神情,风流倜傥的一举一动,让我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可惜的是“好汉不提当年勇”。过去就是过去,我们早已是风光不再,日已西斜。
      几轮过后,我虽然有点醉眼朦胧,由于是经历了多年的“酒精考验”还不至于糊涂到那种程度。所以,怕太过影响他们的身体,同时也是给自己一条退路,主动提出结束,得到了大家的同意。大家满意而归。
       回到家里,我刷牙、冲澡、睡觉,看电视已经是打不起精神。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想。
       好汉不提当年勇。人老了就是老了。各种的体能都在下降,酒量也在随着下降。
      我承认了,当年我就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