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江南哥“栽”在“六朝古都”  

2012-04-03 11:10:12|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江苏电视台综艺节目“都来爱梦”节目中来了一位叫“江南哥”圆梦人,为了能在南京这个“六朝古都”举办一次古代诗歌吟唱活动,希望得到爱心基金,在现场“江南哥”充分展示了自己对古代诗词的理解、了解和吟唱基本功,并通过VCR予以说明。

         节目过程中,不知道是“江南哥”自己的展示出现了破绽,还是我们的嘉宾过于的苛刻,亦或我们的主持人有意的刁难,让“江南哥”又是现场赋诗,又是现场吟唱,还要现场书法展示。好在“江南哥”有备而来,事先为刁静写就一首诗,并且就抄录在手中的扇子的背面,结果虽然“作弊”,还算是勉强过关;现场吟唱自然是“江南哥”的强项。“江南好,谁不爱江南”这一句被他重复数遍的“诗词”,没有问题;书法展示确实让“江南哥”实在为难了。本以为20多年练就的一个“舞”字可以蒙混过关,主持人的为栏目“都来爱梦”题字的请求,可以说让“江南哥”洋相出尽。附加上我们的嘉宾精彩点评,更让“江南哥”有点不知所措,无所适从,语无伦次,甚至有些歇斯底里。一度出现现场一片混乱。事实上“江南哥”书法水平也实在是太烂。嘉宾说“不如一年级的水平”,有点夸张,但是,也不会高于普通的小学生。

         如果说“江南哥”打着“传承中华文化”的幌子,通过自己的装束迷惑大众,到处行骗,未免有点严重。但是根据“江南哥”的语言表达来看,确实让人不敢苟同。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表述也显得过于的肤浅,缺乏应有的那份厚重,不得不让人产生一丝怀疑。所谓的吟唱,无非于当今我们熟知的“配乐诗朗诵”。“江南哥”不愧于“熟读古诗上万首,不会作诗只会吟”。


        此前,“江南哥”曾经在湖南卫视的一个相亲的节目上多次出现,最终也是无果而归。在那时候就有人对他的行为与表达方式有过质疑,由于是娱乐一类的节目,便没有人去追究一些深层次的东西。但是,他举着“传承中华文化”的大牌子,想搞一系列的活动,未免有点过分,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更是对文化的亵渎,对古诗词的侮辱,尤其到“六朝古都”这样的具有深厚文化背景和底蕴的地方来,那简直就是“驴往兽医跟前跑——找铲”。

        “江南哥”最终是拿着家乡老乡和曾经熟人的1000元基金,落荒而逃,一切也便到此结束。

        “六朝古都”——“江南哥”向往的地方,也是“江南哥”“栽跟头”的一都。

        “八大古都”——“江南哥”吟唱活动最后一都,也是“江南哥”“寿终正寝”的一都。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