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泡米花(自驾游之四)  

2012-02-14 19:14:42|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之前,我就跟家在南方的大姐联系,请她帮忙为我准备一点江南的“泡米花”,让我在春节旅游的时候去大姐的家里带一点回来。也好慢慢地品尝和回味曾经的往事与感觉。

      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对于过去的一些事情总是不经意的会想起,而且十分的希望能够有机会重温曾经的美好。

      想到“泡米花”也是无根无缘的想起来的。记不得在哪一天想起了小时候在大姐家里多次吃到的“泡米花”。记得那时候江南的一般人家每到秋冬春季节,总要在自己的家里贮备许多的“泡米花”,都是用塑料口袋装好密封,防潮。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用开水一泡,再加一点糖,就可以享用。不分什么时候,只要肚子需要随时随地。还可以在来了客人以后泡上一碗,既可以当茶,又可以当饭。简单方便,美味可口。曾经的那种感觉是妙不可言。在我们小的时候,千里迢迢的跟随母亲去大姐家里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吃“泡米花”。

      那时候,我们家里没有旱改水,吃米自然就十分的困难,一年能够吃到三五顿的米饭就是我们的奢望。而且,父母他们往往都是把有限的米饭留给我们,自己吃的还是那些山芋之类的东西,所以,米的那种香味时常萦绕于我们的脑海,久而久之,那种米的香味变成了永恒的记忆,“泡米花”几乎是我们期盼的“美味佳肴”。

     大姐自然一定满足了我的要求,我也是满载而归。可是,就在我拿到“泡米花”的时候,大姐告诉我,他们现在已经是很少吃这个东西了。家了备一点也是为了老人,市场上卖的也已经不多,但不是什么紧张的东西。一时间我还沉浸在过去的记忆之中,心想:这样美味的东西他们已经不吃了?真是“奢侈”。

     带回来的“泡米花”放在杂物间。由于是春节期间,每天忙于吃请和请吃。我竟然忘掉了大姐为我准备的那些“泡米花”。自然没能在第一时间去重品那种美味。今天我无意中发现,正巧是饭前,赶紧泡一碗来吃。

      一碗既香又脆的“泡米花”很快就下肚了。肚子饱了,我确没有尝出什么特殊的味道来。更找不到过去的那种感觉了。

     我认真的思忖是什么原因,什么问题,现在再也吃不出原先的味道了呢?

      不过,我明白:“泡米花”没有变,应该是我变了,也是这个社会变了,我们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变的。幸运的是我还没有忘记曾经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