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我给父亲刮胡子(原创)  

2012-01-21 09:08:06|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子忙的是一塌糊涂,说着这春节就要到了,我也消停了一些。于是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带老爸去刮胡子、洗澡。

       中午,来了很久不见的老家人,带去饭店,找来几个家人陪同,相互切磋一下,好在有儿子放假归来,而且已经拿到驾照,我不用担心酒驾问题,便与家人、朋友来一个“小雨夹雪”,让我们共同在这年根岁底的时候留下一个深刻的美好的记忆。

       酒足饭饱之后,送走了客人,我开始办理正事。就是带着老子、儿子一起到理发店给老爸刮胡子。一连跑了几家店铺,有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每一家店铺里面都是十分的拥挤,几乎都是坐满了客人。由于这样的地方没有老人小孩优先的提示和惯例,加之是一年之末,每个人都想以一个崭新的容颜去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谁都不应该享有特权,所以,我们没有埋怨任何人的意思。这期间,我想到浴室里面正常是有一次性的剃须刀可以免费使用的,于是,我们就直接的去了一家条件比较好的桑拿,与老子、儿子一起宽衣解带,享受天伦之乐。

      老爸今年86岁,是绝对的耄耋老人,在一般人的想象当中应该不是腰板佝偻就是瘦骨嶙峋,不是体态臃肿也是步履维艰。但我老爸都不是。

       由于平常时候老爸都是在老大的家里生活,一般不在我家居住,偶尔带他去洗澡,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多数时候老爸的洗澡之类的事情都是我的侄儿,也就是他的孙子去做,也做的不错。因此,对于老人的身体问题没有想的太多,更没有观察和想象。这一次,我是坐在老爸的傍边,儿子是坐在我们的对面,泡在齐腋的热水里,我没有过多的关注我的儿子,我们一起坐在齐腋的热水之中,我感觉我的老爸虽然没有“出水芙蓉”的仪态,但是也绝对没有半点“落叶残荷”的颓废。

       在水里泡了很久,我怕他经受不起,提议先给他刮胡子再擦背。他欣然同意。

      我从自助台架上拿来了一次性的剃须刀,乘着热水泡过的柔软,我帮老爸刮起了胡子。说句实话,这事情对于我来说还真是外行,虽说自己每天早上都要自己刮胡子,给别人刮胡子还是第一次。好在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加上我的用心,尽管花费的时间要比一般人多很多,最终还是完成了这一项“孝敬”工程,到我们双方都满意为止。

       帮老爸刮胡子大概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但是我感觉这件事情让与我们同在浴室洗澡的人有一种震撼。不知道是我的笨拙还是这种情况在浴室里不多见,总之有很多人投来的是异样的目光。也许他们是认为我的吝啬,想节省去理发店的费用而鄙视我,也许是他们理解我是有什么其他的用心,但是对于这些,我没有作太多的思考,我只是觉得这是我们作为儿女对父母应该做的一点事情。整个过程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本来在我们刚进浴室的时候,浴池里有几个孩童一直在里面戏水玩耍,让浴池里不是太干净的水不时的沾到别人的脸上、眼里,我们认为这是孩子顽皮的天性,没有人去阻止他们,更没有人指责他们。可是就在我帮老爸刮胡子以后,浴池里顽皮的孩子突然停止了他们嘻闹,一下子安静下来,眼里可以看出来带着的是一种好奇与新奇,也有一些不理解。当然,他们现在不会理解。

        洗完以后,我还带老爸到了休息大厅去休息一刻儿,让服务人员给他修脚、足底按摩,让他享受一下现代生活的乐趣。这也是我每次带他洗澡必须做到的项目。

        洗澡、刮胡子、休闲······我很满足、老爸也很满足。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