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粗说“情人节”  

2011-02-15 10:54:44|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打开电脑看博友动态,有一大部分的内容是关于“情人节”的。而且,是百分百的在说自己没有情人。表达的形式很多,有的是心情日记,有的是以诗的形式,有的干脆长篇大论的表白一番。就是没有一个大胆的承认自己有情人,要给情人送花,或者祝福远方的情人快乐的。对此,我有点纳闷,这是真的吗?

        本来“情人节”已经不是我们这些“奔五”的人的热门话题了。因为在这个节日应该有浪漫和情调,有风流倜傥,是年青人的节日。其他人不要参与其中。就像国家召开人代会、党代会的时候,你也不是代表,你操什么心,你要搅合什么。那种无谓的表白是不是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疑,也是欲盖弥彰的愚蠢之举。

       再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关键这个情字如何去理解。我以为,情人应该分为好多种。并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那种花前月下,情意绵绵,卿卿我我,更不是那种男女的苟合和现代时髦的二奶、三奶。如果仅仅局限于这些,也是对“情人节”这个原本高尚意义的一种亵渎。也让其由高雅而变成粗俗。

       我以为,情人就是两人或者多人之间有共同的语言,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叫志趣相投,互相之间烦恼的时候说说话,高兴的时候喝喝酒,空闲的时候聊聊天。那是一种心与心的交融和理解,是互相的体谅与关照,是对方需要时候的支持·····现在社会什么“情人节”钟点房饱满、鲜花价格翻数番,甚至断货,淘宝店为情人礼品48小时未休,听起来多么的庸俗、低俗,也是一些商家的别有用心,推波助澜,恶意怂恿。早已把情人节的本意高反,无限扩大,甚至颠倒。

       希望还“情人节”以本真。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