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带着老爸自驾游之五:“瘦西湖”清瘦秀美  

2011-02-10 10:45:02|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第二站选择扬州。之所以选择扬州,主要是我想准确的了解一下扬州的“瘦西湖”是究竟怎么个“廋”法。

       从南京到扬州不足百公里之遥。只要一个小时便到了扬州的出口。下了高速,虽然是已经骄阳西斜,但是我估计今天游“瘦西湖”应该没有问题。于是,按照标志提示,我们直接往“瘦西湖”方向而去。

       “瘦西湖”西大门口可谓是人满为患。加之湖区管理部门为了渲染节日的喜庆气氛,特意在大门外安排有一对舞狮者在表演,锣鼓喧天,好不热闹。也引来众多当地市民驻足围观。我们是无心欣赏这些,赶紧购票入湖。

        “瘦西湖”的湖道是曲折迤逦,湖面是时展时收,形态动人。湖两侧依山傍水而建一座座园林建筑,是精巧别致。两岸的游人如织,彼此之间是清晰可见,可见其“瘦”。湖内游船逍遥。坐船观光,湖光亭阁,一览无余,同时还能领略‘乾隆水上游’、体验“船在水中游,景在岸上走”的美妙。

        游“瘦西湖”先沿岸步行,再乘船回游,尽享湖光山色,融于山水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游“瘦西湖”我先后登上24桥、白塔等著名的景点。想感受一下当年隋炀帝月夜赏月听萧的感觉和当年富豪弟子想一睹康熙帝的热望。可惜,游人接踵,前拥后堵,想找一个歇脚的地方都很困难,更容不得你清静下来去想什么,去感受什么,去进入境界。

       “瘦西湖”与杭州的西湖比起来真的可以谓之为“瘦”。而且是“瘦”到了不见点儿。杭州的西湖是宽广、博大、碧波荡漾,扬州的“瘦西湖”却是曲折迤逦、清瘦秀美。但是,“瘦西湖”毕竟有隋炀帝、康熙帝这些曾经的帝王造访过,施以一定的灵气,平增几分神秘,加之历代的文人墨客纷纷踏至,题诗作画,更显其幽深有福,再辅之以现代化建设构筑,如今,“瘦西湖”已经成为扬州市的名片之一,也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不自觉中,太阳已经落山,我带老爸匆匆离去,寻找旅店歇脚,免得老爷子太累。

        “瘦西湖”欣赏你的清瘦秀美!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