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回家(七忆母亲)  

2010-09-03 22:24:36|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回老家了。今天利用下乡办事的机会,顺便回老家一趟,看看久违的老宅。

           打开院门,一股凄楚的感觉涌上心头。院内杂草丛生,藤蔓遒劲,枝枝蔓蔓互相交织缠绵,生机勃勃。

           开门进屋,摆设依旧,虽不凌乱,但是无序,而且表面上已经是微尘覆盖,失去光泽,显得不再净洁。

           爬上楼去,本来想看看近来阴雨连绵,有无漏雨问题,不料墙壁都已经是斑驳脱落。曾经喂养的几只家猫,也不见了踪影。不知是去另寻主人,还是被轮为了野猫。

           本来想利用空余时间小憩一下,结果是屋里屋外一圈下来,再无睡意。尤其是看到了母亲的遗像以后,加之眼前的情景,触景生情,我尽管是努力的控制自己,但已经是泪眼朦胧,思绪万千。

          

          原本一个有头有序,有条不紊的模范之家,就因为母亲的离去,一切都随之改变,改变成几乎是破烂不堪,改变成没有一丝生机和活力,改变成千百年无人料理的遗迹一般。

          二年前的时候,看到院内院外总是清清爽爽,屋里屋外是窗明几净,楼上楼下是有条不紊,锅前锅后是利落分明;

          二年前的时候,每次回家总有可口的饭菜,上等的好酒让我们消除疲劳,释缓紧张,也只有那时候我们才是自由的;

          二年前的时候,我每次回家,饲养的几只小猫来回的围绕着我们吃饭的桌子,咪咪的嘶叫,与我们争食、取宠;

          二年前的时候,我每次回家,总要有人说我是胖了、瘦了、或者是黑了、白了,在我跟前唠叨一阵子;

          二年前的时候,只要回家,车到门口,总是有人为我开门,那时候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二年前的时候,······

          这些都永远定格在二年前的时候,这些永远不会再来,这些永远成为过去。

 

          母亲,您是母亲也是我们的家,您的离去,我们的家也便不复存在,我们的家也便变成令我们伤心的地方,我们也从此过上了“四分五裂”的生活。母亲,我们想念您,我们想过永远有您的日子,您知道我们是您心目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啊!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