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原创】  

2010-07-03 07:46:37|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天前,家里来了三位(一家三口)远在安徽六安、未曾谋面、早有耳闻的亲戚,既觉得十分的意外,又感到十分的惊喜。果真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于是,我决定好好的款待客人。

          之所以我称之为客人,是因为他们是我岳父那边的亲戚。由于客人是城市人,老红军的后代,养尊处优,习惯了城市的生活,而岳父已经早年退休,告老还乡,怕亲戚在农村不习惯,才特意如此安排。好在我们有连襟两人,都有私家车,可以轮流陪伴,因此,既不让老人失望,也不让亲戚丢面子。

          前两天,由我家的小姨夫负责陪伴,先带他们去岳父的家里,看看岳父一家。也是他们这次长途跋涉的主要目的。本来我以为可以在那里住一晚,结果,一天下来,他们都返回了城里,而且也改变计划,要在次日回家。我通过了解是他们在那里一天,除了在农村的不习惯,也没有应该有的“待遇”。这里面有客观,更有主观的因素。

          晚上,我立即电话联系到他们,说明情况,解释原因,并且答应从第二天开始,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他们。一定要多住几天,也让我们增加一点记忆,增进一些了解,也算我们的最简单的待客之礼。万幸的是天助我也,夜里开始下起了雨,而且一直延续到次日。这样,我不仅时间上可以通融,高温的天气也缓和了不少,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陪他们两天,由于互相之间此前没有了解,更不熟悉,聊天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影响客人的情绪,当然也是出于礼貌,多一点介绍自己,少一点向客人提问。其实,最主要一项就是喝酒,也是我的一技之长。所以,准确的说,这两天我们就是在朦胧与混沌中度过。也因为客人不胜酒力,每天的中午、晚上都是几乎达到醉的程度。有时候有点痛苦的样子,但以我的理解,男人在一起,人与人在一起,说话办事也就是几句话的功夫,那些滔滔不绝,海阔天空,云里雾里的绕圈子说话,肯定有问题,或者带有什么目的。

        两天很快过去。客人坚持回家去了。我不后悔浪费一点时间和增加一点开支。因为,通过这件事,我看透了一些人,还感悟了一些道理,增长了一些知识······当然,这些只能默默地记在心里,不能也不应该说出来。

       客人三口一家,祝你们一路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