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乔迁(4)  

2010-06-09 13:17:56|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到新的环境,有很多的不习惯。虽然是居室的条件比过去好许多,周围的绿化、路灯、彩砖、人造景点,富有时代气息,但总是感到有一些“无法言状”的心理感受。我弄不清楚是我怀旧,还是思想落后、陈旧,也许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对于接受新的东西反应迟钝,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曾经的那种感觉。

        过去,黎明时分,小鸟的鸣叫悦耳动听,似乎在用独特而优美的歌声呼唤人们该起身劳作了;走出院门,清筠滴露,郁郁葱葱,一派生机盎然;做一点简单的运动,来几次有氧深呼吸,空气清新,纯一个天然氧吧;看门前路上,车来车往,行人熙攘,用喇叭、用手势,还不时的打着招呼,既忙碌又和谐······那是享受自然、享受生活。如今的“铜墙铁壁”“戒备森严”,就是另一番天地,门前窗后虽然是花团锦簇,纯属矫揉造作,与季节格格不入;常绿植物经过人工栽培,虽也勉强成活,却始终让人感觉到犹如一个人来到陌生的环境,显得是孤立无援,孤独无助,孤苦伶仃,“孤芳自赏”,一切都是那样的勉强,那样的牵强;

       过去,一天归来,“大杂院”里是欢声笑语,只要有时间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单位的,社会的,国家的,世界的,听到的,看到的无所不聊。时间允许的时候,还可以凑在一起,各自拿出家里的老酒,不分你我的弄上几杯,消除一天的疲劳,而后,美美的睡去,好不轻松惬意;如今的二人世界,相对无语,除了面对电视,就是面对电脑,进门出门,随手关门,犹如旅馆里的匆匆过客,明哲保身,省事无事,让人的身心受到严重的束缚,甚至是对人性的本能的一种摧残;

        过去,晚上回家,车子可以乱停乱放,甚至有时候酒后驾车回来,任意找一个地方停下来便可以了,如今,需要停在自己的车位,摆放整齐、有序,这对于我一个随便不羁的习惯的人,实在是一种折磨,尽管我知道一些规矩,也不是没有那点素质,而且,在很短时间里我完全可以循规蹈矩起来,但,今夕相比究竟哪种生活方式更好,我想我清楚。

        一切都已经既成事实,而且,人生在世需要改变习惯,而不能让习惯改变人,只是要想拥有曾经的邻里人际关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人与人之间需要了解,只有了解以后才能相互理解,毕竟现在社会是人心叵测,实在让人不敢完全相信······

        怀恋邻居、老友。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