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乔迁(3)  

2010-05-27 18:28:21|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社会上少不了人情往来。遇到事情,亲戚、朋友表示一点意思,互相凑个热闹,那样可以增进了解,增加感情,也有助于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就在这来往之间,每个人的心理状态却不尽相同,我总结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一、真实感情型。这种类型不仅仅局限于至亲,大多数是存在于朋友之间。往往这双方之间有过特殊的经历,或者是情投意合,有共同爱好,在对方有事的时候,想通过这种往来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加深感情,宽慰对方、平衡自己。这之间一般不计较数目大小,礼品的轻重,更不考虑自己的处境状况,也不在乎招待的档次,带着一颗心来,互相心有灵犀,高高兴兴。

        二、应邀参加型。最近几年,有些人特别喜欢热闹。每逢家里人生日、乔迁、结婚、上学、入伍、开业、甚至家里的父母长辈去世,都会请来亲戚、朋友、同学、同事,大操大办,风光无限。参加之类的宴请、聚会,对于受邀人一般都是麻木的。见惯不怪,常常有一种“人情不是债”的共同心理。之中也不乏有“抱怨”心理的。

        三、借机敛财型。这种往往介于“百姓”与“官员”之间。这一种类型平时的收入一般,应酬多,向上的“开支”较大,充分利用这种机会捞点实惠,贴补家用,既公开,又合理,也不犯大法。遇到这种类型,人们一般都是“喜忧参半”。

         四、变相行贿型。有些人为了自己的职务升迁,岗位调整,或者是带着“投桃报李”的心理,经常打听领导、上司的家里是否有事,甚至是自作主张,为领导安排家庭事务,到时候,不仅自己“大手笔”,也让领导有一笔意外收入,求得领导的赏识,从而希望得到重用,达到一步登天的目的。对于这种类型,在如今的金钱社会,相互之间都是心照不宣。

        五、哗众取宠型。也有一些人既不为金钱,也不图升官,只要遇到事情就希望请到很多的人,目的只有一个“热闹”。对于这种类型,无可厚非。受邀之人也是“哭笑不得”。

         ······

        不过,人常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任何人没有权利对别人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哪怕牵涉到自己的时候,爱去不去,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些有碍于团结,影响社会和谐的事情要少做,不做;不利于进步,撕别人脸皮的话要少说,不说······

        说句实话,社会这么大,你能管得了吗?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

        纯属无聊。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