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尴尬的“交易”  

2010-12-30 19:41:52|  分类: 亲身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乡归来,因煮妇几次唠叨要买几十斤精肉回来,自己做一些香肠、捆蹄之类的年货,以备春节期间来亲邀友欢聚时候的方便。这是多年来的习惯,关键也是家里做的要比在超市里买的卫生、实惠、放心。

       出于顺便的考虑,也想要买一些放心的东西,顺道去了家里晚辈亲戚私人开办的屠宰场。由于路上电话有约,在我开车进场不久,老板已经安排小刀手为我需要的两个猪后腿做好,还进行了简单的粗加工。一切就绪以后,我与工人把装进袋子的新鲜的腿子肉抬出车间准备过磅付款,不料,老板叫人直接把肉放进我的后备箱。我莫名其妙的说“ 还没有称重”。老板说,“不用称了”。我问“多少钱”?老板说“不要钱”。我感到诧异,我想绝对不能“留此骂名”。随即从口袋里掏出400元要求付费。老板是态度坚决的拒收。我也是态度坚决的坚持“如果不收钱我就退货”。就这样,我们互相之间来来回回数次的推让,最后我是把400 元塞到老板的怀里,旋即上车启动,加档离开,就在这一瞬间,老板还是打开我的后车门,把400元钱扔进车內······我无可奈何的驾车而去,只有用一句“谢谢”来表达。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子因此而很乱,前前后后也想了很多,甚至对今天去亲戚屠宰场买肉的事情感到后悔起来。因为,这件事情完全改变了我的初衷,与我为人的个性反差太大,因此而让我很不自在,也感觉到这件事让我有点儿尴尬。

        我想,首先是无功不受禄。我们虽然是亲戚,但平时的交往并不是很多,也没有帮上过什么忙,这东西让我受之有愧;其次,这东西不是农村家里的青菜萝卜,地里长的土特产,他收购回来需要本钱,加工需要工人工资,另外,还需要缴纳一定的各种费用,对于加工业主来讲不是一个小数目;第三,这社会,有条件的人钱来的是太容易,而作为一般人、个体户赚点钱确实是不易,走南闯北,风里雨里的,有时候还要自己动手,我很理解;第四,我到他的屠宰场买东西绝对没有讨便宜的心理,更没有白拿的想法。我以为,作为屠宰场,杀猪卖肉很正常,公平交易,大过年的买点放心的东西也是图个吉利······谁知道是这样的结果?!

       一天下来,我为这件事情考虑再三,我不想也不能为此拉下一份人情。我要用同等的价格买一样他儿子吃的或者用的,在年前递过去,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心安和没有“后顾之忧”。不过,我还是要感谢这个亲戚老板,也请原谅我的想法和做法,并祝生意兴隆、家庭幸福、一生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