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也说钱这东西  

2010-01-29 19:49:2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听说有两位曾经要好的朋友因为钱这东西闹翻了脸,还走进了法庭。多少年的友情也便一笔勾销。我很为他们惋惜。为什么其中的一个就不能想开一点,退让一步;我也开始恨起钱这东西,你为什么在现实生活中会如此的重要,让人不顾一切的追求你,想拥有你,而且是越多越好,永远没有嫌多的人。

             说实在的,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正常一生需要多少钱,大致可以计算出大概来。有的人不停的积攒、贪图,规划着子孙万代的宏图大业,最终在自己本该颐养天年的时候,捞上一场牢狱之灾,人财两空,臭名昭著,遗臭万年,也直接连累家人。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因此而铤而走险的“钱囚”也层出不穷,也是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很是不鲜。但这种人每每到为钱所累的时候,当年就是再高尚再伟大,也都是悔不当初,声泪俱下,大呼冤枉,请求宽大,立志悔改。可惜,国法无情,一切为时已晚。

            当然,这些都是针对一部分人而言。作为我们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没有这个机会去捞上一把。也因此而把视线转向其他的地方了。唯利是图、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等不义之人越来越多,重金钱,轻感情,因为一己私利反目成仇,甚至,你死我活。走到这一步,也许没有人去问问良心、良知。可能“利欲熏心”就是因此而来。

           除此以外,钱这东西还可以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发生微妙的或者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让本来生意上的对手成为伙伴;可以让上下级的关系相互扯平;可以让没有一点感情基础的男女之间变成死去活来;可以让本来具有深厚感情基础的夫妻分道扬镳;可以让同志变成领导;可以······

           其实,人们常说:钱是个坏东西。钱,作为流通的工具,无谓好与坏。其本身的价值不会因为贫富、高下、贵贱而变化。有人恨他的时候,骂他是粪土,爱他的时候,夸他是万能,实在是爱憎分明,有点冤屈了。这种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货币工具,我们对其本身无可厚非。

            有人说,金钱不是万能,这话有道理;又有人说,没有金钱万万不能,这话很深刻。至于能与不能,关键是要看到其局限性,看度的掌握程度,是一个人的心里承受能力,以及评判的标准问题,说到底也是人的心态问题。我们只要有良知,有良心,我们永远不会为钱所累。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