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人之残酷  

2009-10-02 21:51:2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举国同庆、万家团圆,又逢建国六十周年之际,理应该找一些喜庆、愉悦、吉祥的话题来聊,但很久以来一直想就此话题说开去,今天,终于有了“机会”。

         逢年过节,尤其是中秋、春节两大节日,能有机会,全家人总会欢聚一堂,摆上丰盛的菜肴,共享天伦之乐。近年来,由于物质的丰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曾经的大鱼大肉已经满足不了现代人的欲望。一部分人尤以山珍海味、飞禽走兽,甚至追求珍稀动物来显示自己的消费水平之高和与众不同,以此来满足一时之心欲,给自己的子孙的生存埋下祸根。······避开生存、环境、未来等大的话题,仅从我们自己身边的事情,足以能用“残酷”来说人。

         老牛们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为人辛苦一生,到了“日落西山”、“风烛残年”之时,人们毫无眷恋的拖过来,杀掉,扒皮,吃肉,还要用坚硬的牛皮做成皮鞋,踩在脚下,直至磨烂,扔掉;家犬,忠心耿耿,心无二意,一生为主人效劳,不嫌贫,不爱富,吃主人剩下的馋羹大杂汇,住主人别墅门外的巷道屋檐下,无怨无悔,结果是稍有闪失,主人一脚踢开算是幸运,真的动怒起来,叫来收狗的三文不值二文,卖掉,交易之前,还要假心假意的用一口美食,目的只是诱捕,最后,可怜兮兮的盘坐于囚笼之中,没有怨恨,甚至还在想着主人的家业安全问题;老母鸡,一生无所求,自刨自吃,鸡生蛋,蛋生鸡,传宗接代,繁衍不息,人们却不计其功劳,只求越老越大补······有人说这是自然规律,也有人说这是上帝的安排,还有人说“不可杀生”,会有报应,但谁也说不明白是真是假,孰对孰错。不过,能说明白的是人的心太残忍狠毒,太绝情绝意,太不计前嫌。

          事实上,杀生也罢,美食也罢,享受也罢,私欲也罢,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罢,关键是在作出任何一个决定之前要三思而行,考虑一下功过是非,一脚踢开,一棍子打死,一句话走人的做法缺少人道,没有人性。放生和让其自生自灭都不失为高明;同为一类,本为高低贵贱之分,恶意的把同类分成三六九等,目的也只有贬低他人,抬高自己,如此是没有德性,没有德性的人十分危险,不妨远离为安。

          当今,倡导和谐,共建和谐社会成了主旋律。其实,要想真正的和谐必须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的思想感情平衡与不平衡的关系。三种关系如何处理得好,重要的是要“性善”。善,乃立人之本。人离人之本,则非人,非人即禽兽,禽兽即牛、犬、鸡。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