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原创】我的父亲和我的儿子  

2009-09-12 05:43:0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有机会回趟老家看我的父亲。还特意在家住了一宿。我明显感觉到老爸的心情十分的愉悦,甚至有点亢奋。因为我跟他同床,老人家一夜数次醒来,几乎有点翻来覆去,是怕冻了我,又怕弄醒我,影响我的休息,动作是那样的轻柔,可算是“润物细无声”。

            我很清楚,他也清楚,但谁都没有说出来。作为儿子回家一天住一宿陪自己的老子,竟然成了老人的奢侈,社会也太不公平了,如今的儿女也太缺少道德了。我弄不明白自己对待儿子如何完成“教”的任务,如何做好我儿女的榜样。

              老爸今年八十大几的年龄,也算是高寿老人。虽然说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较好,耳聪目明,但与上半年相比明显有些精神颓唐,讲话的气力也明显不足,原先挺直的背脊也弯驼下几度了。在他的身上再也找不到记忆中的强悍、健壮、雷厉风行的影子了。平时,父亲对于自己儿孙们的过错和“不孝”没有半句怨言。还十分踌躇和满足的告诉我,说我的儿子前天从学校打来电话问候他了。这多少让我有点意外,更多的则是一种自我心理安慰——儿子懂事了。

              我的儿子从出身到今天一直跟我在外,十几年时间里,每年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有几天接触的时间。说实话,他们之间确实因为缺少接触与沟通,感情十分单薄。小的时候,还经常把我的父母叫外公外婆,把经常接触的我的岳父岳母叫爷爷奶奶。以前我也曾经多次对他们进行过教育、引导,效果始终甚微。今年暑假,我陡然感觉到对儿子的这方面教育已迫在眉睫,除了希望他要理解我的感受以外,突出的是用我与他之间未来如何处理,我和他的儿女之间的关系出现断层以后,他如何处理等等来现身说法,再用其他堂兄妹的实例进行比较,让他在内心深处来接受,由被动变为主动。这已让我看到一丝曙光。

               我在我的父亲与儿子之间承担着沟通的桥梁作用。本来,代沟客观存在,祖父与孙儿孙女之间出现断层也不算奇怪。他们之间生活经历不同,年龄差异太大,尤其是如今的高科技、信息化时代,加之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物欲膨胀,人与人之间重经济轻感情的大环境直接影响人的人生观与世界观的形成,作为承载着上下代之间的中间代,肩负着传统教育与道德规范的双重责任,我深感任重道远又时间紧迫。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少一些遗憾多一点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