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c[大肚】

本博客皆为原创

 
 
 

日志

 
 

三忆母亲  

2009-12-22 07:48:02|  分类: 思念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传统的鬼节——过冬。本不该在今天做任何关于纪念母亲的活动,因为母亲在时是信神不信鬼。

              按照我们民族、地方多年来的习俗,一般人家都要在今天给先人烧纸送钱,说是已去的人到了阴朝地府依然靠活着的人来养活。与现实中的人是一样的,钱多了就富有,钱少了就清苦。所以,有的人家在这个节日要买汽车、别墅、白马,甚至是美女烧给先人。还有的是根据先人在的时候的习惯、爱好,烧一些与他们爱好相关的物件,以满足先人的需求,也是平衡活着人的心理。

             由于母亲在时候不信鬼,因此,我不得在这个时候做这些事情,所以,不得已才写下一点文字,以表达对母亲的怀念之情。

             自从母亲离开我们远去,每当星期天的时候,我看到成群结队的老人去教堂的场景,我便无法控制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之情。我理解,母亲如今不用匆匆忙忙的去赶教堂,那是她的诚心已经打动上帝,被主接纳,升入天堂,免受人间劳苦。母亲的去是天意。

             回忆起母亲临终时的那么安静,那么坦然,那么无怨无悔。犹如慈祥老人恬静的深睡一般,没有恐怖,也没有面目狰狞的可怕状态。我想应该是母亲一生行善积德的回报。这也许是母亲一生慈祥、平易近人的习惯使然,就是在最后的时刻也不忘记给我们留下好的、最后的印象。

           我们把母亲安放在我们现在居住的县城的东南方向,除了每天我们可以看到母亲随太阳一同升起,永远恩泽我们的兄弟儿孙,同时,我们只要仰望东南便可以聆听到母亲谆谆教诲。曾经的“少喝酒,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之类的“喋喋不休”如今是想听也听不到了,但我们知道有母亲的“远程监督”,也不敢随便和麻痹大意,更不敢麻木不仁,也不敢轻举妄动和随心所欲。

          在没有母亲叮嘱的日子里,我该努力做到自觉、自爱、自重、自尊,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珍惜一切。让母亲在天也有夸口。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